食在關西 ﹣ 大阪篇

大阪最有名的,當然是大阪燒! 仲有燒八瓜魚丸啦!

第一晚到大阪,Keita 熱心照待,親自整大阪燒(お好み焼き)做晚餐~!

配十六茶,大瓶裝十六茶在大阪是很平的,約158円!

因為Keita 係姓一樂的關係,所以我叫這個做「一楽お好み焼き」 XDD 係一楽拉麵的朋友~~~

走到全長約2.6公里,被譽為日本最長的商店街

天神橋筋商店街的八爪魚丸(たこ焼き)

實在是比香港的好吃,沒辦法,這裡是發源地~!

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創作款式,而且可以叫酒飲,堂食比外賣平,在大阪點八爪魚丸(たこ焼き)可以選不同份量,想吃多少便叫多少,非常喜歡啊~!

新世界是通天閣附近一帶的飲食街,保留了戰後時期的面貌,很懷舊又很有趣的地方,很多店都是老店,店內貼了不少舊海報和裝飾

在新世界最有名的揚物串,整條街都是吃這個東西,有多款選擇,逐條計錢無加一,椰菜任食

揚物串食的時候浸一浸個燒汁食,因為太多款又寫日文的關係,我便請侍應哥哥(好靚仔)幫我揀幾款,哈哈~ 咁0岩佢幫我揀0個幾款都係我超鍾意食0個幾款~呵呵~算不算是心靈相通~~ 歡迎打我~ =P

但隔離0個杯自己點的新世界Whisky 就真的。。。。

串かつ・どて焼 壱番 http://tabelog.com/osaka/A2702/A270206/27010921/

這是無意中路過發現的超平飲品自動販賣機,超平!聞說日本的電視節目曾經介紹過超部機!

於天王寺外的小店,天王寺源氏堂,售賣各種傳統果子,最中、龜仔燒餅、黑糖、warabi 蕨餅等等,老闆娘超nice 的~ 買了點好味的果子,她非常熱情的介紹我到街口轉右的拉麵店午餐,她強烈推廌好好味的,既然如此我就一去試試喇~

這店的重點是很平!普通拉麵一碗 550円,這個海藻salad 我都不記得多少錢喇,大概加 50円左右啦~
幾好味的,只是鹹0左少少,麵有梘水味

福は内 http://tabelog.com/osaka/A2702/A270203/27013826/

有一晚跟keita 踩單車到鶴橋的家附近吃壽司,由於友人覺得我遲早會炒車,所以踩到一半變推車=_+
在關西地區踩單車很普遍,很多人都會以單南代步上學上班或買東西,或者踩單車到屋企附近的車站再轉車,不少女學生穿著校服裙踩車,也有不少西裝人著西裝踩單車,到處都是單車~在金澤、長野或東京都比較少見。

這店很細,但很日式地道的格局,而且真係好好味,又抵食,一人都係 1200円!

如果是要配wasabi 吃的款式,師傅會在壽司上加上wasabi,如果沒有的便不用加,醬油則由客人自己用掃掃上魚生上

請別介意相拍得樣衰,因為每次都怕食物放耐0左會好味程度會降低,所以都很快手拍了便算 =P

すし幸 http://tabelog.com/osaka/A2702/A270205/27025196/

最後一晚,我0地去0左位於玉造,日本的openrice, tabelog 食べログ的best udon 食,我的這個是女性限定烏冬,男人都不能點的,想吃都不能吃,所以我就點了這個讓keita 羨慕下~ XD

極楽うどん http://tabelog.com/osaka/A2702/A270204/27042400/

烏冬好彈好彈,適合喜歡食硬0野的朋友,所以如果軟少少我會更喜歡=]
在大阪亦吃了不少布甸同埋布甸,多謝為食的keita 介紹~ =D